<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7712867\x26blogName\x3dalien%E2%80%A7sound\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ACK\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ttho.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zh_HK\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ttho.blogspot.com/\x26vt\x3d-2974462495813963921',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alien‧sound

星期五, 12月 21, 2007, 1:57 上午

重讀破事兒

什么样的matters才算trivial呢
就是事情發生了跟沒有發生過都沒有兩样

就像今天我去看破事兒 (跟在座其他單身漢集体單身看)
然後回家又重頭再讀一遍破事兒
明明是重讀的嘛
不過讀過跟沒有讀過竟然沒有兩样
我還是得花兩小時 (而且是完全不察覺兩小時已過去)
我還是會為好笑的情節發笑﹐在產生共鳴的字句部份往返﹐有時又會與現實狀況对照

我想這大概跟我腦部縮小的幅度過快有關
情形有點像書裏面我最歡喜的故事《關於藍白紅的三部曲》
的開場白﹐我都感到自己如村上春樹的的小說那样﹐
為了減輕引擎飛機的重量﹐而不斷把行理雜物﹐
什至座椅、一切可以拋棄的東西丟出機艙
雖然我不知道他說的「村上春樹的的小說」所指的是什么
不過我敢肯定一定不是《挪威的森林》因為我剛讀完不久而且感覺不什良好
然而﹐『「村上春樹的的小說」所指的是什么』其實無關宏旨
因為我想說的是﹐我明白他的意思
只不過他把這個比喻用在寫作的目的
我把這個比喻去詮釋「我腦部縮小問題嚴重」這問題的嚴重程度

我知道明天到來我也會把電影的情節忘記
就像我把書本的故事忘掉一样
不過沒關係﹐因為看著這么多人都像在做回自己一般自然地演戲是一件賞心樂事
我在電影院裏確實曾經快樂過

Blogger raychu 說‥

Too much bagage.
I must admit i dont quite undertand your writing but it's still weighting in.  

~

Blogger t t 說‥

謝謝﹐
他卻會說「你寫得很好﹐我明白你的意思」
這中間是不是在暗示著什么呢

too much baggage? 你起行了嗎?
可否給我的貓兒買手信﹐我想為他們添置領帶﹐好讓我可以帶他們去海灘散步  

~

Blogger raychu 說‥

different level of literacy i guess plus language barrier.

I'll try, but dont place any bet on a person like myself!  

~

Anonymous 匿名 說‥

我今天也是單身看了破事兒
然後巧遇ar shun
哈 我們大家也是因為破事兒而認識的  

~

Blogger t t 說‥

我那天撞到阿湯﹐
不過他是去看我在伊朗長大!

如果給我撞到shun shun 我想摸摸他的skinhead﹐說不定會帶來好運!  

~

Blogger 司徒 說‥

I can tell you I like big head ah wai.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