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usone.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7712867\x26blogName\x3dalien%E2%80%A7sound\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ACK\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ttho.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zh_HK\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ttho.blogspot.com/\x26vt\x3d3815506952992599570',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alien‧sound

星期日, 6月 10, 2007, 2:13 上午

如何花掉三千八百元

三千八百元﹐大概等於四分之一的薪水
三千八百元﹐可以交一期租金有找的
三千八百元﹐可以買到760罐汽水
不過﹐三千八百元﹐還不夠買一對
mm 孖指高跟鞋。。
誠言﹐对於某些幸運的小眾而言﹐「3800」只是一個濕碎而蠻有意頭的小數目
但是﹐对於我這等窮苦大眾來說﹐「3800」就是一個你絕对不能夠看輕的大數目!

故此我要在這兒簡述一下﹐在陳姓損友的陪同下﹐我如何於六小時裏花掉這三千八百大元。
並希望以此為鑑﹐在下次逛街的時候﹐便記得量入為出的教訓了。


星期六的中午﹐在甜美的懷抱裏醒來﹐便相約陳姓損友於德福廣場會合﹐原來計劃是乘坐免費巴士往新開張的mega box 趁趁熱鬧﹐然後便各自各或回家或相約友人晚餐。

之一、
到達德福廣場﹐陳姓損友來電告知她正身處Nice Claup ﹐碰巧vip presale﹐而她﹐正是一名vip。
結果我們精挑細選了各人一件上衣和一條連身裙:我情迷於飄逸的花柄﹐她最愛素淨的剪裁。
各得其所是美好的。 我們就從Nice Claup 出發﹐朝向mega box 的bnqspotlight 作為終站。

之二、
bnq 的賣點是大而齊﹐你想到任何與家居有關的東西真是一應俱全;然而﹐原來bnq 不是什么傢俱設計品牌﹐而是一個傢俱的超級廣場。正因為一應俱全﹐包羅万有﹐所以貨品無論由陳列以致款式都無什格調可言。我雖然未至於空手而回﹐但在途中便聽到不少人埋怨「冇嘢買」。

之三、
聽說spotlight 是賣布的地方﹐這便正中我與陳姓損友的下懷。
整個商店的各個部門都堆滿趁熱鬧的人﹐各式各样布料的選擇也實在令人眼花撩亂﹐然而陳姓損友竟然沒有收獲﹐我至少也買了一方米的色丁布﹐是白底紅與藍的蝴蝶圖案﹐我打算用來縫製一件獨一無二的背心與及一個天下無雙的手袋。

不過﹐說spotlight 是賣布的地方實在不太準確﹐spotlight 其實是所有喜歡動手做勞作的女孩子的糖果店﹐沽勿論那件勞作是一套晚禮服、溫曖牌或是送給心儀男孩的小禮物。我們就在這兒﹐尋回少女時代的情懷。這說話一點也不假。我想「spotlight」的意思﹐就是在你我她頭頂上點亮一個燈泡。

之四、
我們的旅程應該就在這一刻結束的。
是什么理由驅使我們去銅鑼灣這鬼地方的呢?
因為陳姓損友提出小店this is 正在做vip presale﹐而她﹐正是一名vip。
結果我們便來到時代廣場﹐原本只打算借用那兒的免費儲物櫃﹐把手上一袋二袋放下。
可惜儲物櫃滿了﹐我們感到一點意興闌珊﹐陳姓損友便提議不如先行行商店才離開吧。
我於是提議往club manaco﹐我喜歡它的簡約,而且好像也是在做特價。

我沒有收獲﹐陳姓損友卻要了一條灰色的牛仔褲﹐而且還看上了一個特價發售的皮手袋。
就在她付款的時候我走出商店四處張望﹐遙遙被遠方一間精緻的小店吸引著視線﹐原來是來自倫敦的orla kiely開設的分店!!

遊走在童話故事裏的花園般佈置的衣櫥﹐我被那個復古設計的皮手袋盯上了。
店員用甜美的笑容告訴我這個手袋正在做八折特價﹐原價三千三﹐現只售二千六百元
相比起我在kate spade 看中的那個一千三百元小布手提包﹐這個手袋就實用得多了﹐而且二千六百元真的很便宜。。。

就這样﹐我的戶口裏便少了二千六百元﹐而衣帽間裏則添加了一個可愛的新成員。

之五﹐
最後﹐我在this is 的六折架上要了一件old skool 的外套﹐雖然我的衣帽間裏林林總總便有不少於五件外套正在休假。。


taken at my louvly new bedroom, sunlight is leaking even it's raining.
由上至下﹐左至右分別為: bnq 粉藍色缽 ($59.9)、this is old skool 外套 ($237)、spotlight 色丁布 ($87.9)、orla kiely 皮手袋 ($2,640)、nice claup 花柄連身裙 ($240)、spotlight 熊bearbear ($54.9)、nice claup 花柄上衣 ($240)、spotlight 各大小木牌 ($114)

結果﹐六月還剩下的20天﹐我將要暫別城市﹐在消費的文明裏消失。

Blogger Jay 說‥

hey!! I love the woods, so funny!!

睇完lee篇blog,我有四個字出現嚮腦海~~
「身同感受」

唉!!銅鑼灣真係一個好容易令人破產既地方...  

~

Blogger t t 說‥

Jay, i like the wood too, and not expensive at all!
and it's the same thing as the "arty" action i did last year

ai.. i will disappear from the city in june T_T  

~

Blogger siaw 說‥

隱約看見你家漂亮的地磚﹗

anyway﹐今個周末你要出城﹐我們約好看《華嚴經》﹗  

~

Anonymous 陳姓損友 說‥

真好
有你
把一切
記錄在案
奈何
我的物慾
未曾減退

回頭
便買下
那超值
包包
還有
很多很多
無謂...

這些
絶不容許
發生於
正值
量地的我

另謝過
贈我
損友地位  

~

Anonymous 年年 說‥

這篇很緊湊!買野買到咁緊張真係好睇。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