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usone.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7712867\x26blogName\x3dalien%E2%80%A7sound\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ACK\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ttho.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zh_HK\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ttho.blogspot.com/\x26vt\x3d3815506952992599570',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alien‧sound

星期三, 3月 14, 2007, 12:00 上午

他媽媽的電影潮 (續集)

三月八日﹐星期四﹐上午十時。

電影節門票正式在票房開始發售。
我於是棄乘直達土瓜灣辦公室的巴士﹐
改乘往紅磡途經尖沙咀的私營巴士﹐
準備於海防道下車﹐步行往文化中心買票。
下車時間剛好是9:55分﹐步行大約5分鐘便到達文化中心﹐中途經過櫃員機別忘了要拿取金牛一只
沿著廣東道一路走來﹐與plastiq 的珠片手袋、prada gucci channel LV 的櫥窗/硬照模特兒打過照面﹐轉眼就到達了飛甩雞毛的大門對出﹐眼見再多走兩步就是蓮卡佛﹐怎么還不見有櫃員機的呢。

大概是被琳瑯滿目的店鋪陳設迷住﹐錯過了櫃員機都不自知
我於是由飛甩雞毛走回頭﹐這次著眼於廣告店舖以外的盲點
一路專注地走著走著直至又重遇plastiq 的珠片手袋﹐怎么櫃員機真的不翼而飛了?
我再於是根據以往排隊的經驗定位﹐沒錯櫃員機應該就在太陽廣場的hermes 对面﹐gucci 與停車場出入口之間。來到gucci 旁邊﹐hermes对面﹐除了見到一些白色圍板圍住櫃員機原來的位置以外﹐便什么也沒有。什么也沒有的意思﹐就是連一將搬遷通告也沒有。
這样來來回回已經花了至少15分鐘﹐走過agnes b 大堂見到一位貌似經理﹐便找氣沖沖問他消失了的櫃員機在哪兒:
「啊那個櫃員機沒有了」
「那最近的櫃員機在哪?」
「在天星碼頭一帶有一個」
我的頭頂上面點亮了燈泡:怎么我一直沒有想起﹐怎么我來來回回白走了這么多路﹐只因為我把廣東道的櫃員機誤認作這段路程裏唯一的可能。我把自己局限在短短的廣東道上﹐我的視線竟然狹窄如此。

能夠認出這一点這段路也總算不枉。
我這样安慰自己說。

(待續)

Blogger siaw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

Blogger siaw 說‥

這個故事可以比喻在好多情況噢
還有種悵茫的心情  

~

Anonymous Fun少 說‥

第一次發言呢
Nice to meet you here

"我把自己局限在短短的廣東道上﹐我的視線竟然狹窄如此"

對呀 你個腦要轉多兩轉  

~

Anonymous selphie 說‥

因為時間關係,要讓兩張4月4日,9:30葵青劇院的《立喰師列傳》,你或你的朋友有興趣嗎???

有興趣可e-mail給我
newselphie@yahoo.com.hk  

~

Anonymous 匿名 說‥

檳榔、箱子都相當垃圾,都拿了獎。另一套馬甲烏拍得很不錯,真能發揮以紀實方法拍劇情片的優勢,但一個獎也沒有呢。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