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usone.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7712867\x26blogName\x3dalien%E2%80%A7sound\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ACK\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ttho.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zh_HK\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ttho.blogspot.com/\x26vt\x3d3815506952992599570',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alien‧sound

星期一, 10月 16, 2006, 12:14 上午

清醒一點吧


taken by Suchitra when she was aged 14.

我們都迷失在這個過度豐足的世代 --
人們一邊咀嚼炸雞漢堡包﹐其實一邊焚化万頃的熱帶森林(參看:story of McVictory)
我对著迫爆的衣櫃發呆﹐卻還盤算著下半月的薪水該奉獻給哪個時尚名牌
我利用攝影捕捉外在的形式美﹐他們透過攝影改變一些小朋友的生命
又原來﹐有數字每天在統計﹐人類的生態負債已經嚴重透支
.
.
.
幸好這個晚上參加了藝術學院朋友們﹐
為響應聯合國的STAND UP against poverty campaign而辦的分享會
我才得以被一份強勁的力度摑醒﹐「好好的清醒起來」(語出《女王的教室》)

49個人10月15日晚上9點9站起來 (見倒我嗎?)

rachel's - last things last

a patch of red-orange iodine
moves into a clotter sky
don't give in just yet don't give in

a group in service uniforms
stand outside a wooden door
she's laughing, it's over
time has been strange

last things last is not enough
you can't accept this

don't give in just yet
i hope that last things last past these first charms,these pale charms
i hope that last things last, a hook or a flake to hold on so you don't break

Blogger siaw 說‥

清醒一點吧﹐一記當頭棒喝
可我昨天還在吃著麥當奴
怎麼辦﹖  

~

Blogger t t 說‥

沒關係的﹐只要我們由明日開始多點自覺便好 :>
謝謝你的回覆﹐也請你把message 傳開去吧

喂﹐鴻飛在借我看董啓章10年前的微型小說集《文字的玫瑰》﹐有些篇章/字句/鋪排/行文頗為獨到﹐不過我就知道他不是我最喜歡的類型作家..  

~

Blogger yuenjie 說‥

有點像anna的朋友, 借過地方留言:
siaw, 妳看到我也在照片中嗎? 哈哈!  

~

Blogger t t 說‥

其實唔係好似姐﹐ANNA 是一名美女而我是要用括號括住的「美女」。

昨晚碰見美女ANNA 她指著我說:我呀!
原來ANNA 是一個搞笑的美女 :>  

~

Blogger siaw 說‥

噢﹐我真係後知後覺﹐現在才曉得覆。

忘了說﹐我家阿婆很愛吃麥當奴﹐她很可愛﹐而我很愛她﹐那麼﹐我應該買麥當奴給她﹖

明和電機後﹐我證實鴻飛是我認得的鴻飛。:D他書展有去聽董的講座﹐同日你就聽余華。那時你倆尚未相遇﹐未相識。緣份啊~

yuenjie﹐即使我眼睛靠向個mon只有1cm﹐都找不到你。但我見tt(前排三)和叔。

tt﹐明和電機夜﹐我問orlean你在哪裡﹕“你個妹呢﹖”  

~

Blogger t t 說‥

喂呀﹐慢動作的蕭曉華:

買粟米好啦,唔好買麥樂雞食。主要是那片肉吃掉熱帶森林。

我的鴻飛是不是比你記憶裏的鴻飛killty呢 :>
那止是講座﹐我們還未一起的時候各自買了幻之光的戲票﹐結果那天我們同場不特止﹐還選了很接近的座位:E3和E6。
或許我們早早碰過面﹐不過緣份到現在才生效吧。

我懷疑右邊紅色門前那一点就是丸仔。。

嗯﹐現在我也開始呃人把orlean叫作我的姊 :P  

~

Blogger siaw 說‥

嘩﹐“一點”也用small font...

嘩嘩﹐你們彷彿漸進式的移近﹐奇妙﹗  

~

Blogger yuenjie 說‥

is this 鴻飛 is the 鴻飛 i know? oh! nice to meet u! 阿嫂!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