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atform.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7712867\x26blogName\x3dalien%E2%80%A7sound\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ACK\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s://ttho.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zh_HK\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ttho.blogspot.com/\x26vt\x3d-2974462495813963921',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alien‧sound

星期五, 7月 28, 2006, 10:07 下午

旅孩子﹐隨身聽

(刊載於香港自助旅行者協會e-journal#53)

一個人在途上﹐特別是在冗長的客機或巴士旅程
背包裏的唱片唱片機與及耳筒一雙一样都不能少
在云上在公路裏飛馳﹐日光風景在身旁衝衝就過
耳朵裏假如注入愜*意的音樂﹐你有過這样的經驗嗎?
風光會立刻好像被塗上顏料﹐眼睛的視點隨即改變﹐變成錄像机的邊框

唱遊世界﹐來投入配樂的氛圍﹐做一刻鐘的即興導演
這是我一部份的配樂推介:
MELANCHOLIC
sebastian schuller - happiness

迷走大城市﹐身邊沒錯五光十色﹐但內在總好像缺了一角
外在包裝愈浮华﹐愈感到陌生化﹐途人的眼睛裏佈滿空白
不過﹐徧徧就是這種差異化陌生感才叫旅程格外吸引迷人
快樂是﹐當我們能夠忘記本位抛掉身份漫遊在異城的邊界

迷惘的旅途裏點播這位法國朋友的憂郁小品﹐好讓眼沾染一點淚水



PSYCHEDELIC
Espers - The Weed Tree

溫暖的結他﹐笛子﹐管風琴與二重唱﹐我想起天剛亮的日光﹐露水與鳥語
陽光若無其事地在梭椏間穿插﹐陰霾與明媚在互相追逐﹐像生活上的快與不快交疊進行
吸一口草地的露水﹐把煩瑣暫時抛上云層裏

由音樂才子 Greg Weeks 主理的迷幻組合Espers 我覺得比他的自作業更精采。忘憂前﹐請先記住這名字:Espers。


*鳴謝鳥先生及#1同時提点

Blogger siaw 說‥

聽過你播過既歌﹐最o岩feel係你宜家播緊o個首. :D  

~

Blogger t t 說‥

蕭曉華﹐好似讚﹐其實彈 x_x  

~

Blogger t t 說‥

siaw 提到...
HOTT﹐真係讚﹐唔係彈。
唔通你﹐又鍾意﹐陳浩峰﹖
峰峰峰﹐姣妖艷﹐無得頂﹐
佢唱歌﹐我encore﹐呵呵呵﹗

(希望無寫錯你個名喇)

t t 提到...
嘩頂﹐我個名咁堅唔出得街GA x_x
改返做abbv 先  

~

Blogger siaw 說‥

喂喂喂
你個名
唔出得
鬼知呀
你夠響
我個朵
嗌也也
激死人
喇~~~~~~~~  

~

Blogger hkoutsider 說‥

我下星期準備好玫瑰花同燭光係屋企等你,你右面心口請掛白手巾以識別‧
回禮要波仔跳舞cdr

同埋,可以將呢d mp3 msn比我啦!!!  

~

Blogger t t 說‥

蕭曉華‧你好嗎?
我個名‧得人驚
你個名‧几好聽
(跟住呢﹐諗唔倒)

謝謝你通電話﹐我立即想寫篇文章﹐題目都定好了﹐叫做「為余華開脫」!

n + +, let's have a jazzy sat nite viva :>  

~

Blogger siaw 說‥

說多謝﹐本是我﹐
唔好煩﹐去聽歌﹐
三個人﹐約實o左﹖

呀﹐
余華因為你﹐已經開脫o左﹗
(我係第一個見/聽證人)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