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usone.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7712867\x26blogName\x3dalien%E2%80%A7sound\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ACK\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ttho.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zh_HK\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ttho.blogspot.com/\x26vt\x3d3815506952992599570',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alien‧sound

星期三, 1月 26, 2005, 1:35 上午

questions?

小時候我愛發問科學性問題:點解水是透明但卻可見? 點解打開電視机就會有聲有畫? 點解割破皮膚慢慢破口會流出紅色的水﹐讓人感覺涼涼的? 點解要食嘢? 點解要訓覺? 點解我識諗野? 點解? 點解? 點解? 到人大了﹐知道了貓和狗完全是不相干的兩類動物 (小時候不知為何會有貓和狗是同類但異性的動物的錯誤認知);也有了大體的世界觀﹐知道地球只是九大恒星之一而我﹐則只是其中一個活在地球的凡人 (小時候懷疑自己有超能力在睡夢中可與彼德小俠漫游黑夜);也知道了更多生活的規條、生存的方式、人生的意義、等等。漸漸漸漸地﹐世界於我不再神秘浪漫﹐所有事情於是理想當然的存在與營運。對於生活我得到了完備的掌握﹐卻同時失去發問的本能。

當然問題還是每天要面對。但發問的目的已由「為什麼」(why) 轉向「如何」(how)。今天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網﹐你隨便想個問題﹐它都會提供你一步一步的方法。看看下面那些提議也不錯﹐還有其他人附加的意見也挺中用呢:


你也來問個夠吧。

Blogger leaf 說‥

我這天心情很壞。雖然跟你見過面。
不知怎地。或且是 因為 月事。嗯。女人。有事沒事都可以把情緒賴在生理問題上。
友,我很想跟你談談。  

~

Blogger Cheungman 說‥

從一整年妳我會議的經驗,妳發問是有點與別不同。除了問為什麼(why), 為何不何(why not)也是妳愛發的問題。嘿,真有些懷念那些有趣的「會議」。  

~

Blogger Cheungman 說‥

還有投訴,為何連結沒有我的blog?
Why not?haha  

~

Blogger t t 說‥

leaf﹐你好。24蚊的暖貼幫到你。

大叔﹐你在哪?
如果你可以做到每星期至少貼出一篇文字﹐那我就連上你的blog。嘿
(btw, who is joanne)  

~

Blogger hkoutsider 說‥

why not?
最怕不是沒有問題
而是有問題不敢發

親愛的比比
我們不要做後者
我即使沒有腳
謝謝你的風
讓我快樂徜徉風中  

~

Blogger t t 說‥

我們是魚﹐是非池中的那類魚﹐我一直也如此相信著。  

~

Blogger Cheungman 說‥

我都是魚,但有天將變成池中的大魚。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