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usone.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7712867\x26blogName\x3dalien%E2%80%A7sound\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ACK\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ttho.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zh_HK\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ttho.blogspot.com/\x26vt\x3d3815506952992599570',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alien‧sound

星期四, 8月 05, 2004, 2:39 上午

由甲而乙


* 青衣是一個被孤立的地方了的地方,她是一個住宅區,大部分人日間都離開,只有在放工/放學後才回來。這裡自給自足,康樂設施也算得上足夠,不過這兒欠缺娛樂場所,令生活變得沉悶。因為分段發展的關係,即先有政府屋村,地鐵的興建吸引了戈私人發展商參與發展,所以階級分層的情況明顯,正因如此,青衣的原居民有其獨立的社區。
* 喜歡靜而且安全的區,交通方便亦是選擇居住地區的重要考慮,又一村曾是我理想中的居所。
* 討厭別人做事的不認真,俗稱的 "hair" 很不負責任。
* 討厭強人所難的人。
* 喜歡細微的東西,例如研究中英文的字根。我覺得從文字的圖形及意思去看它的演變及轉變過程是很有趣的。有一次談起文字的起源,之後興趣便萌生了。研究的方法是多查字典。
* 喜歡各類的蔬菜,當中最愛鮮百合,貪其季節性的矜貴,但味道鮮甜,也喜歡蕃茄。
* 喜歡任何酸的食物,例如「梅子蒸鯇魚」,爸爸媽媽每星期都會煮一次。
* 喜歡煮食,撚手菜是黑椒蒜茸焗雞翼,因此希望開一間馳名這道菜的餐館,餐館會開在銅鑼灣白沙道一帶。餐館內一定會供應美味的「絲襪奶茶」,因為這是我的喜好之一。
* 喜歡畫畫,認為畫畫是一件認真不可隨便的事,不能一有便去畫,不能把它當成一種消遣。所以現在不太能畫,不過相信有一日可以重拾畫筆。
* 喜歡電影,不過沒有錢所以很少看。比較喜歡獨個兒看,因為怕跟朋友爭看那部電影,便不想解釋。曾經與朋友一起去戲院但進入不同放映室,看不同的戲。認為電影是個人經驗,而且會看任何電影。


* 喜歡西貢區的一個原因是她有夜晚. 香港有寧靜夜晚的地區不多. 我認為北角, 西貢, 觀塘和何文田的夜晚才有休息的感覺. 西貢的空氣比較好. 我喜歡西貢的簡約, 一點也不Luxury. 因為鄰近大學的關係, 西貢區好像頗有"文化". 當機場還在九龍城的時候, 有很多空姐住在西貢, 現在大學生比較多. 如果居於旺角的人是"旺角系"的話, 西貢的人便是"何李活商場系"了. 西貢市中心在weekend 時很熱鬧, 大學生和外籍人仕都到市中心去. 西貢的sense of community 不太重, 可能只有大埔仔community, 又或者因為我居住的時間太短, 所以感受不到罷了. 相比起市區, 這裡的人際關係是親密的. 原因是西貢區很小, 店舖選擇不太多時, 便認識了同區的居民.
*我家附近晚上很黑, 有時我會怕有鬼. 面對著我家的是一座破廟, 破廟又有破窗, 看"貞子"之後真的驚心動魄. 所以每次回家都盡快把門窗打開. 鬼我總沒遇過, 狗我倒常遇到. 牠半夜留在我家門口, 我見牠的可憐相便弄了些Mayonnaise 給牠吃.
* 討厭不被尊重的感覺, 尤其討厭被人掛電話線.
* 喜歡閱讀. 文學作品及理論書都喜歡讀. 近期愛看張愛玲, Borgers, Faulker, 也在看 Catcher of rye.
* 小時候以為自己喜歡煮食, 原來只喜歡看著別人煮, 媽媽煮食時很有魅力.
* 我也想在家裝一個正經的廚房, 可是沒有足夠空間.
* 喜歡太極及少林武術.
* 喜歡沖茶(茶道).
* 學法文, 也喜歡巴黎, 因為我有朋友住在那裡.
* 喜歡彈琴及練琴.

無意間在網上看到同事甲及乙的文字﹐感覺很好﹐所以記下。

Blogger wylieking 說‥

what do u mean by "如果居於旺角的人是"旺角系"的話, 西貢的人便是"何李活商場系"了"?

話哂我都係半個西貢人,not fully agree ar~  

~

Blogger t t 說‥

後來同事乙告訴我原來他從來沒有寫過這樣的文字﹐事前也不知道有那個網頁的存在! 他只依稀記起某個朋友曾為他做過類似的訪問...
嘿嘿嘿我當下即聯想到梁文道的「身心俱疲﹐需要休息」事件。

所以西頁朋友你別太介懷。  

~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