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dy><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object, attribute, val) { if(window.addEventListener) { window.addEventListener('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false); } else { window.attachEvent('onload', function(){ object[attribute] = val; }); } } </script> <div id="navbar-iframe-container"></div>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apis.google.com/js/plusone.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gapi.load("gapi.iframes:gapi.iframes.style.bubble", function() { if (gapi.iframes && gapi.iframes.getContext) { gapi.iframes.getContext().openChild({ url: 'https://www.blogger.com/navbar.g?targetBlogID\x3d7712867\x26blogName\x3dalien%E2%80%A7sound\x26publishMode\x3dPUBLISH_MODE_BLOGSPOT\x26navbarType\x3dBLACK\x26layoutType\x3dCLASSIC\x26searchRoot\x3dhttp://ttho.blogspot.com/search\x26blogLocale\x3dzh_HK\x26v\x3d2\x26homepageUrl\x3dhttp://ttho.blogspot.com/\x26vt\x3d3815506952992599570', where: document.getElementById("navbar-iframe-container"), id: "navbar-iframe" }); } }); </script>

alien‧sound

星期六, 7月 24, 2004, 1:16 上午

throwdown.thumbdown?

午飯過後﹐無心戀業。我告訴自己:「今天晚上﹐我需要一套電影」。
早前因著美華的極力推介﹐我於是選定了劣評如潮的《柔道龍虎榜》
美華真會製造反高潮。當人人都批評杜琪峯你選角太差﹐嘿古天樂+郭富城+應采兒絕對是「票房毒藥」的絕配;只見眾「柔道高手」來來去去撻來撻去哈哈杜琪峯你連武指都省了;這樣子都叫做「向黑澤明致敬」嗎我看似塔侖天奴+日本漫畫的大雜燴;爛片爛片不看也罷...
眾人的劣評聲聲入耳美華卻告訴我:「《戲夢巴黎》不好看﹐《浮生若夢》實在令人失望﹐你要看就看《柔道龍虎榜》。」然後熱烈地為此「爛片」聲討。
今天晚上﹐我說今天晚上要看戲﹐看《柔道龍虎榜》。美華於是挾著我們几個鬧烘烘的再看《柔道龍虎榜》。

* * *

「怎樣? 這套戲怎樣?」美華急不及待的問。
我的腦際仍然給徐小鳳的喉震音盤據著﹐沒來得及打報告﹐我印象最深是對白很精簡。其實也算不上是「對白」﹐貼切點說是「獨白」(或者是「自說自話」﹐這個陌生字我會:soliloquy)。
過場也精簡﹐一幕完了到新的一幕。活像漫畫的分格。
我說導演真大膽﹐事前打正旗號向黑澤明致敬又拍柔道片(此影片分類屬「動作片」哈哈哈)又明星卡士﹐原來導演要做個實驗打破觀眾對電影的假設。
美華說她理解為什麼人人都批評這套電影﹐這實在不難理解。因為人人都假設了一點什麼走進電影院﹐導演偏偏要打破各樣假設:故事沒有前因後果、打鬥場面點到即止、獨白精簡、什至乎眾人的表情動作都帶點機械化... 於是乎打算看精采橋段的觀眾失望了、看武打動作的觀眾失望了﹐觀眾愈看愈不明白﹐愈看愈不耐煩﹐到最後生出「被騙了」的感覺。
美華所以覺得電影好看﹐因為看到導演這種「破格」的膽量。
可惜﹐我說可惜導演去得不夠盡。
如果去盡一點﹐我會刪走整個女主角、我不會選「你為了愛情」做副歌、我不會要三個主角騎膞馬扮真情...
如果導演能夠放下所有商業考慮﹐徹頭徹尾拍一套cult片﹐帶給觀眾出乎意料的新鮮感﹐這套電影該會很賣座。

Blogger leaf 說‥

哈。何小姐,你聽電話的時候把聲可唔可以唔好咁低b呀~我叫線之後竟然忍唔住一條係度笑。  

~

Blogger sadie 說‥

bb, how r u ar???
our doggie is dying!  

~

Blogger t t 說‥

1. 我把聲﹐几好聽。
2. 告0個間0野﹐告0個間0野  

~

Anonymous hojialin 說‥

我想該片尚不至於到爛片、大雜燴一類
能不能「向黑澤明致敬」 倒是有待時間證明

杜導該片 我認為已跳脫許多商業因素
雖然選角還是以大卡司為主
但這也是要投其觀眾所愛 先把看倌勾住
而且杜導拍個人風格片一向不愛偏重某角色
由此片可觀之一二
我看杜導片特愛看他發揮配角的火花
如張兆輝、林雪此輩

我未身處香港 不知港人心情與香港電影市場
但我想杜導安插女主角這段
應該是想描寫「堅持」但又「害怕」的心情
他想做的事 大家都覺得會失敗
但他還是堅持要走自己的路

杜導拍片精神 外表雖得商業
但骨子卻是他自己吧

路過於此 小小感言!
: )  

~

發佈留言